close

各位,捷克文拖了超級久的啦~
不過我會再加緊腳步,
因為我希望我記載的是回憶,我不要讓我的記憶淡忘了~
 
 


今天是停留在布拉格的第三天,整裝後再出發囉~



行程第一站就是高堡區,由於高堡區與舊城區在伏爾塔瓦河同邊,
但又似乎離舊城區稍遠了一些,所以我們來個捷運初體驗囉!

 

18克朗,但其實我出門就跟路痴沒兩樣,買票也沒概念,哈



據說歐洲捷運都沒有柵欄,沒有人員管制ㄟ,
但千萬不要存僥倖心理搭捷運卻不買票,以為自己賺到了,
如果萬一被查票員查到,除了要高額罰金之外,
還會在整個歐盟區留下過去的不良紀錄,
只要之後再次搭乘捷運,
身分一查就知道你曾經被抓到過,所以說做人要誠實啊!

 

這一站。出發





Vysehrad意指「高的」及「城堡」

 



穿過城門後就彷彿即將探索高堡區最悠久的歷史

 

這個圓形體建物叫做「聖馬丁圓屋」,
建於西元十世紀末,羅馬式建築,也是捷克的第一座教堂ㄋㄟ!



再往前走



在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的前面,
在春天時有一片大草原(現在是只有一堆白茫茫的雪景),
雪堆裡各別散落著四個雕像,訴說著一個美麗捷克建國故事。

 

在李布謝的預言中,
在伏爾塔瓦河畔的一處高地上將會建起一座城堡,
當他派遣部下前往探勘時正好發現她所預言的地方有一座門檻。
門檻的捷克語就叫做「práh」,
所以當李布謝把城堡建起來後就將她命名為「praha」,
這也就是今日布拉格城名的由來~

(風超級大的,真是高處不勝寒啊!)
 

從高堡區俯瞰伏爾塔瓦河,
聽說下面有李布謝洗澡地點的遺址!
(很愛演ㄟ我,明明那角度就看不到)
鏡頭下,果然可以偷窺


這是一個水井



高堡區的另一個景點:「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」
一開始這間教堂是十四世紀查理四世國派人建造的,
現在所看到的哥德式的外觀是十九世紀重新修建而成的

(還好有帶廣角鏡,鏡頭下收進去整個教堂呢!)
 



話說,在歐洲國家人死後只有國王、貴族及聖人才能放在教堂裡面,
而教堂旁邊通常是會有歐洲人心中理想墓園地點選擇,
在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的旁邊就有著一座高堡墓園區。
(因為台灣人的習俗關係,小吳有說如果有這方面禁忌的,可以不用跟著入園參觀)
許多對捷克的科學及文化發展有貢獻的名人都被葬在這裡。

 



在限定時間內,可以再使用在捷運站購買的票,
回程交通工具我們選擇「有軌電車」
 

  

等候中,有點像是等公車的感覺 

 

上車跟下車,都要記得按下鈕,才會開車門喔。 
如果只是站在門前,門是不會自動開啟的唷!
(這張跟阿順的合照,是因為我用坐的,阿順站著的,我一定要澄清,哈哈哈) 

 

途經,傳說中「會跳舞的房子」,
瞧~就是這棟啦!
有點像是男生摟著女生的腰fu,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,
尤其是矗立在布拉格這個古老城市裡,真的很特別ㄋㄟ
 

  

前往今天大家期待已久的米其林推薦餐廳,
從這裡遙望布拉格城堡及查理士橋
 


 
再看一眼。

 

來張大合照,是一定要的啊~

  

今天中午來到隱身在布拉格巷弄中的米其林推薦餐廳,
就是2010年評選的,我們超級期待著美食上桌ㄋㄟ 

  

我們都很喜歡著內部溫馨的氣氛,讓我們都有愉悅的心情囉!
主菜,上桌囉,法式田園烤雞腿說真的,
這是我在捷克十天行,最讚賞的一道料理,我掃光ㄟ

 
 
甜點,蘋果派還有咖啡及花茶

  

餐一頓後,我們的交通工具變成了我們的雙腳,
11號公車,不需買票,嘻
不過老天不賞臉,竟然給我們下起了大雪~
不過我們依然玩的不亦樂乎!

(偶們家的老公,又耍浪漫,很白痴!)
  

午的行程,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布拉格自由活動囉!
不過,我們忙著採購,沒多拍些什麼~
等我分享「捷克敗很大,你們就知道我買什麼了啦!」

 室外溫度,近零度左右,
我們還是去嚐試著去吃吃冰淇淋,口感入口即化,
在這浪漫的城市裡,我們一定要留下足跡啦!

  

晚上,一直被嚷嚷著要著正式服裝的法式晚餐,終於登場啦~
(同一天,吃了兩場米其林推薦餐廳,真是讓我們賺翻了,其實還不都在我們的團費裡,噗)
這家餐廳,是米其林二星,同時又是布拉格最佳五間餐廳之一,
 
 
所以林二星,指的就是一流廚藝,提供極佳的美食及美酒,值得專訪品嚐。
一進門,就有服務生,等著為我們身上厚重的大衣做寄放呢!

  

米其林的餐廳,刀叉擺法,
(旁邊的吊牌,就是領取我們大衣的號碼牌呢!)

  

很棒的前菜

  

主菜上場囉,牛排及鮭魚,我跟阿順各選擇一種品嚐~

  

特別為蜜月團準備的,蜜月蛋糕,很唯美呢~
 

  

餐後咖啡,在這樣氣氛裡,還是想來一杯~

  

酒足飯飽後,我們走出大門,見到就是布拉格舊城區附近,
令我們驚豔的是,布拉格城堡及查理大橋的夜景,真的很美~

  

晚安了,布拉格,我們明天就要離開了,
但我們心卻多了波西米亞的風情呢!
 

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ju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