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捕捉水池裡「小吳哥倒影」,
這樣魂牽夢縈的明信片畫面,竟然很不真實的出現在我眼前。



這次的出國,決定的匆促,
可愛又迷人世界遺產魅力真的是不可擋。



我們選擇通里蕯航空,直飛3.5個小時,
是柬國國籍航空,一般包機的中型飛機。



一般使用的錢幣為美金及柬幣,
目前柬幣對美金之匯率約4000柬幣兌換一美元,
建議全部帶1元及10元美金小額現鈔。
一個人建議先換5美金,
約相當於19,000柬幣(行李小費,床頭小費等),
其他當地消費皆以美金為主。



這次我們選擇的飯店是當地四星級-吳哥太平洋酒店 Pacific Hotel
簡單乾淨~
不過因為吳哥窟天氣的關係,中午用完餐後都會回飯店休息,
所以也可以一試國際認證的五星級飯店嚕!



體驗洞里蕯湖的水上人家,這裡很多是越南的移民,
所有的生活都在這裡了,飲食、清潔、玩耍,連教堂和學校都有,
對他們來說,這兒就是全世界~



陡峭的石階令人看了有些驚悚
細窄的石階為了展現自身的虔敬 ,雙手雙腳並用。
(謝謝團員竹涵幫我們拍攝)



吳哥專屬的門票三日券,40元美金,含在團費,
進出吳哥城古蹟全靠這張嚕!(還含公共廁所使用費)
靠這張門票,吳哥遺址走透透。



屏息等待的小吳哥日出,有「神秘吳哥」之稱,
只為抓住那剎那間的美麗身影~
不過小吳哥日出槓龜也是常有的事,
雲層這麼厚,希望我不會抱著遺憾上飛機阿!



柬埔寨你可以看到很多物品上有三座塔的標誌,
那就是小吳哥所以只要看到塔的LOGO,
就可以知道指的就是ANGKOR蓮花池中的小吳哥倒影



坐在小吳哥第三層,找個位置坐下來,放空~
深刻地感覺到自己臣服及震懾於這樣一個偉大的古文明。



電影古墓奇兵在此取景,而聲名大噪的塔普倫廟
感受一下劇中女主角蘿拉,從樹根纏繞的古墓之中一躍而出的真實情境。



「巴戎廟」
最有名的微笑高棉,是所有四面佛裡笑容最燦爛的~



熱氣球緩緩升空後, 小吳哥美景盡入眼底,
360度視野, 高空俯瞰吳哥城~
(不過阿順,懼高症無解,只有偶一個人帶著相機,出征)



每逢晴天的黃昏日落時分,
很多遊客會欣賞吳哥日落,追憶這個失落的文明。



氣候:典型熱帶氣候,一年四季都是夏天,平均溫度為25~35度之間,
6~10月為雨季;11~翌年2月為涼季,
乾季酷熱難耐,不過太陽公公準時上班,
雨季,水位到位,拍倒影,游洞里蕯湖皆有另一番風情。

 *穿著部份:

夏季服裝,盡量以涼爽透氣及舒適為主 
輕便好走的鞋子(涼鞋及登山鞋皆可),不建議穿新鞋(當地多為紅土路) 
早晚溫差大,薄外套、長袖、長褲自行斟酌。

 *個人用品:

慣用盥洗用品(包含牙刷及牙膏)、個人醫療藥品
(含腸胃藥及暈車藥等)、防曬油、防蚊液、口罩、
溼紙巾及手帕、帽子、太陽眼鏡、相機,吳哥書籍(可以比照拍,照片好整理)
電器的轉接頭(電壓為220V)、2吋照片1張(辦理落地簽)。

 *傳達愛心:

家裡有不使用的玩具、文具都可以分送給當地小朋友
(當地物資貧乏、但小朋友似乎不懂珍惜)
 
有人會帶糖果去給小朋友,
其實不建議,因為口腔衛生習慣差,小朋友都蛀牙了,卻無經濟能力就診。

我是中暑小天后,我帶了一個秘密武器~
到了吳哥窟,我第一次體驗什麼叫揮汗如雨,
流太多汗,流失太多電解質,容易中暑,
又不想增加行李重量,所以就把「寶礦力粉」帶著,
當然有派上用場,超讚!

世界七大奇景,吳哥窟待我一一探訪,期待我的續集吧。
我更希望,我可以快點寫完我的遊記,噗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ju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