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滴,終於在忙碌的婚宴結束後,我們即將踏上了旅程,
前往我們蜜月的國家「捷克」。


台灣時間12月9日晚上23:45維也納的班機,
我們選擇前往桃園機場的交通工具,是統聯,為什麼呢?
因為朝馬轉運站用走的就可以到了啦!哈


愉快的心情,完全寫在臉上,我們要出發囉!



在機場解決我們的晚餐,
可憐的阿順正幫我的大衣組合完成,因為歐洲正下著雪ㄋㄟ
我們的行李,兩咖29吋外加登機箱一只,
我好擔心回來會超重(因為事實就是這樣,哈)



現在全台瘋花博ㄟ,當然逮到機會,也來跟花博娃娃留念啊!
因為很想去歐洲,但坐的飛機還真是有夠久...
拿到登機證,我們我們真的要拚了,




是滴,我要出境啦!
即使現在已經晚上快11點了,
但開心表情,終究藏不住啊,哇哈哈...
登機門,我的飛機,我來了啊~



不知道昏睡了多久,我們開始被空姐餵食第一餐,
飛機上的餐點,就~就~就~這樣嘛,
但現在是台灣凌晨12點多,吃東西好怪ㄟ
但說真的,沒睡覺,真的會餓說,
哎~我好不容易瘦身一點,我的減肥計畫完全破功~



搭長榮,約需三個半小時至曼谷轉機,
停留約1個小時後(飛機加滿油)後,
現在時間為凌晨3點,我們又要再起身出發囉~



幸運的我們,坐在窗口,歷經約12個小時後,
從月亮爺爺到太陽公公起床,我們還在雲上,
見到一絲絲曙光,可惜飛行方向關係,只能拍到一點點太陽公公的影子啦!
空拍地面上,視野真奇妙~



調出飛行羅盤,終於出現令人興奮的地點,維也納、布拉格,哇哇哇~
夜宿機上,就是歐洲派第一天的行程,



終於到了維也納機場啦,女人嘛,一下飛機動作最快的就是整裝,
我在機場換了隱形眼鏡ㄟ,噗
一出機場,上了遊覽車,
開始進入了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囉!

將...將...將,未來10天的衣食父母,領隊「小吳大哥」,
話說,他痞子歸痞子,我們這團不知哪來的福氣,
可以與他相遇呢!(可能我時差沒調整好,真是狗腿到不行)
是的,你沒看錯,現在就是攝氏1度C,有夠給它冷到不行啦~
  


 
YA!捷克,我來了~
  
我們一路上,坐遊覽車,從維也納一路到捷克邊境,正式進入捷克~
一路上都是下過雪的跡象,我們見到雪,真是超級興奮的,
這雪~台灣沒有的!
路邊兩旁在寒冬裡,見到光禿禿的植物,除了玉米就是葡萄樹了。
 


 到了捷克,我們首先到達的正是來去填飽肚子才是上上策,哈
但在飛機上,我們一共被空姐餵了三餐的飛機餐,
睡了吃,吃了睡~怎麼會餓呢!哈
不過,話說時差的問題,捷克比台灣晚了近7個小時,
現在是台灣晚上8點左右入境隨俗吧,說吃就吃,不囉嗦啦~ 



 在捷克享用的第一餐正是「鱒魚」大餐啊!
餐後飲料,我們點了一杯可樂(這在歐洲可是奢侈品,比酒還貴ㄟ)
還有捷克人最愛享用的啤酒,我們點了一杯白啤,話說跟台酒的老台啤口味差不多,
 
至於,這種刺很多的魚,我實在不太會吃就是了,肉質還可以囉! 

 

好啦~話不多說,開始進入我們的捷克之旅啦,
這樣子就是我們為期10天配備,不是我們少帶一副手套,
而是因為阿順為了拍照,只戴了左手的手套,
但我覺得呢,我應該要戴起右手手套,
不然我猜回到台灣他會再展開尋找手套之旅,哇哈哈~

  

我們即將前往DAY 2的小鎮「帖契(Telc)」,
文化遺產小鎮之一以前各地方就像貴族領地,
就可以看到一個類似市民廣場的地方、教堂及城堡的模樣。

  

而廣場周邊就矗立著很多像童話故事般建築物,好明信片的感覺唷!
  
右上角的黑白泥灰彩繪小房子,有點像是布拉格皇宮的技法,
至於左下角的綠色房子,是哥德式石屋。
 
 

我們見到了第一座瘟疫紀念柱,也就是黑色病紀念柱 



 從廣場走到底,在橋上可以望見城堡,
可惜現在湖水結成了冰,我還是覺得很有歐洲的Fu啦! 

 
你看,即使在寒冷的冬天,依然景色動人啊,嘻~  



 隨便拍,隨便漂亮ㄋㄟ 

 

哇哈哈,我們換了捷克幣,也就是克朗,我們貼心的小吳大哥,
總是讓我們把握自由活動的時間,多讓我們走逛拍照,
而不是讓我們花很多時間去排隊,貼心舉動,替他加分囉!

  

你看,阿順ㄍㄧㄥ一下,脫外套耍酷,現在外面是0度C~
啊~都人妻了,還耍什麼浪漫,雪地裡寫字唷,噗!
  



 前往英吉夫,準備進駐,今天入住的飯店,「Concertino Hotel」 是波西米亞風的小旅館~
但第一天,冷到忘記拍飯店大門口了,原諒阿順吧,哈!

 這是房間的基本配備,號稱四星級,不過英吉夫就是個小鄉下,就將就點囉。
歐洲的冬天很冷,房間都有暖氣,
所以我開始了人妻生活,每天都洗換洗衣物,隔天就乾了,哈 



 晚上就在飯店裡簡單的用餐,不過歐洲餐的濃湯真是鹹到嚇死人,
不過這是歐洲的用餐與台灣的不同,人是很容易慢慢習慣的啦,
搞不好最後一天離開捷克,我們也融入了他們的飲食習慣囉!

 

 

住的飯店外面就有個小小的聖誕市集,由於比較偏僻一點,大約到了晚上6點就收攤了!
這是我們在捷克遇到第一顆閃亮的聖誕樹,寧靜的英吉夫夜景~  

結束了我們DAY 2的行程,這一夜,我想大家睡的特別香甜~
(飛機實在太難睡的啦,哈哈哈)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ju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