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睡得特別香甜,因為大家都睡兩天份厚,哈
每天早餐豐富到不行ㄟ,真是一整個糟糕啦!




呼,一出門,外面的雪積得真夠厚ㄟ


 

離開英吉夫,我們前往巴德傑維契
大家耳熟能詳的百威啤酒就源自此處,
一行人浩浩蕩蕩往前,有沒有很令人期待波西米亞風情啊!



哇哈哈,我又要去挖寶了,
你看我身後的建築物曾經大多都是有錢人的宅邸,



這裡是全捷克最大的廣場,長寬都是133公尺,呈現正方形的格局,
稱為「歐特卡二世廣場」,
中間巨大的噴水池,曾經將伏爾塔瓦河引至城中央,
如今功成身退,成為廣場上最美麗的裝飾品。


 



在我身後有美麗的市政廳ㄟ,在這廣場上有著一份閒適的安逸,
讓我忍不住找了個可愛的妹妹,拍照留念
(我可是有經過她阿母的同意唷!)


 

每個城市都有登高望遠的地方,在這,就是我身後的「黑塔」,
因為顏色黑黑的而得名,原為一座鐘樓,也具有發布警報作用唷!



如棋盤格子的街道裡,穿過河道
,呼吸清新自然的空氣,讓我們可以悠閒自在地享受。



在巴德傑維契挖堀出石墨,讓KOH-I-NOOR的筆,成為國民鉛筆囉!
在這裡,我不小心又手滑了滑,敗到自己可以退稅,噗,
 
很可愛的長頸鹿,也是鉛筆組合而成的ㄟ



離開了巴德傑維契,我們即將前往庫倫洛夫ㄟ
我們今天中午在庫倫洛夫竟然可以用到中式料理「上海飯店」
雖然我們在離開台灣沒幾天,但大家還是很想念家鄉味呢!



終於,我們踏上了「庫倫洛夫的童話城堡囉」
紅色屋頂,為小鎮妝點上鮮活的色彩,
然而寒冬裡也無法掩飾這歐洲中古小城的美麗啊!


 

「彩繪塔」為庫倫洛夫最重要的地標,矗立在起伏的山坡上,



彩繪塔的設計風格融合了哥德建築及文藝復興風格,
一磚一瓦都是以立體彩繪風格方式而成的,令人讚嘆著ㄋㄟ


 

漫步在世外桃源小鎮中,讓人忘卻煩惱,童話故事就此開始囉~



跟著我們一步步的探險,你一定不會失望的,



你猜,裡面隱藏著什麼?



眼前景致果真如童話故事般夢幻,
這,真不愧是歐洲最具風味小鎮「庫倫洛夫」啊!
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內心感動著呢。


 

轉個角度,再一張最有S腰身的童話王國來個特寫。



幻想自己如王子及公主般開始編織童話故事啦,
噗噗噗~



 

自由活動時間,我們去嚐鮮一下囉,
這是捷克當地的小吃,沾著肉桂粉像麵包的食物
口感很扎實,剛剛出爐熱騰騰的,很不賴唷。 

 

有兩個特別的地方,跟大家分享!
左圖:牆上有個凹痕,下面有個石柱保護著,你們猜,為什麼?
原因就是在中古世紀裡,交通工具為馬車拖車,
所以庫倫洛夫這個城鎮裡,遇到轉彎,容易傷到牆角,
所以房屋這樣的設計理念,就是為了保護房子,很妙吧!
右圖:是KOH-I-NOOR庫倫洛夫的店家,門口有個拇指超特別,就像比個「讚」! 


 

 跟大家分享庫倫洛夫的夜景,也是我超級喜愛的照片~ 
向庫倫洛夫道聲:「晚安」啊!

 

時光飛逝,美麗城鎮,讓人幾乎停止呼吸,彷彿讓時光就此靜止。
我們等吃晚餐囉,又要開始養豬豬計畫,每餐都吃太好,真糟糕ㄟ 



 在地下室,有什麼特別呢?
餐點~還是以西式料理為主。
 
 
特別的是,我們換裝囉!
彷彿著穿越時光隧道,屬於中古世紀的晚宴啦~  

 

今夜,我們夜宿琥珀卡,白色浪漫城堡
STEKL是城堡造型的旅館,是仿造旁邊的琥珀卡城堡蓋的
而琥珀卡城堡又是以前貴族仿造英國的溫莎古堡所蓋的
 

房間,就像城堡般,為什麼叫白色浪漫城堡呢?
明早探索去~
 
白色浪漫城堡,晚安了~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ju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