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.05.08
是滴~今天是母親節,
看到這張照片,你們一定又以為我們去追桐花了吧!
這是我們意外,發現的五月雪

 


美麗的桐花
我們又相見囉!



今天的重頭戲上場,
輔助照明器材,最好可以套上一層紅色玻璃紙
因為很多昆蟲是看不到紅光的,螢火蟲也是。
所以,
套上紅色玻璃紙
可以降低光線對螢火蟲活動造成的干擾。



很可愛的螢火蟲路標,
感覺好像回到童真年代,
可以盡情忘我ㄟ。



賞螢步道再遇見桐花
真是標準的日賞桐花,夜賞

 

一腳踏入賞螢步道,
開始我們的探險之旅嚕!



一步一腳印,
親愛的螢火蟲,感覺我們要相見歡嚕!



太陽公公回去睡覺覺啦,
天色漸漸暗了,
所有人各就各位,就為了一睹螢火蟲的風采啊,
嘿嘿,螢火蟲準時打卡出來上班啦!



東勢林場的螢火蟲大多是「黑翅螢」,
又叫「火金姑」。
那為什麼螢火蟲要發光呢?
發光的目的主要有兩個:求偶和溝通



漂浮有如「螢河」奇景,
在場的人不斷驚呼,
非常壯觀呢,
我甚至只要張開雙手即可觸及,
欣賞這大自然所創造的螢光之舞。



瞧~牠們漫步飛舞的樣子,
是不是很迷人呢?



面對滿山滿谷的螢火蟲
這感動,只能意會不可言傳啊!



漫天飛舞的螢火蟲穿梭林間,
跟我感受一下幸福的感覺吧。



其實,今天的行程,只是阿順心血來潮帶我去賞螢而已,
根本不在計畫內,
螢火蟲並不是那麼好拍,
一片黑茫茫的,很難對焦,
加上動不動就有人超沒功德心,拿手電筒照螢火蟲呢,
真不怕驚嚇了螢火蟲,誤了一樁好姻綠啊!
長曝多久,我覺得看個人ㄟ
阿順平均長曝180秒左右,
可憐的他,只能欣賞觀景窗下的螢火蟲
而我
整場就這樣隨著螢火蟲共舞,
結束了周末。
結果,星期一快爬不起來啦!
 

雖然沒有拍的很好,但為我們的努力推一下文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ju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