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末夏初,
正當大家為油桐花瘋狂的時候,
荷花之美,正悄悄地綻放開來。





話說「蓮花」?「荷花」?傻傻分不清楚?
蓮花即是荷花,荷花也是蓮花,只是稱呼不同罷了唷。



中興新村牌樓前省府大道,荷花池特區,
每年這時候一朵一朵嬌艷的荷花,相互爭艷地競賽著。



荷花出污泥而不染常形容一個人的正直、正氣及清白,
為【花中君子】為後人所喜愛,
由於造型、姿態之美妙更為好「攝」之徒喜愛。

 

以拍到這種殘荷的畫面,相對著盛開的荷花相當醒目。

 

咦,哪來的採花賊啊?!



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喔。

 

荷花不止要找到中意的花朵,
更要尋找蜜蜂的飛舞蹤影,
它們可是有畫龍點精的效果喔~



荷花花蕊裏採集花蜜最好的去處,



等著有蜜蜂飛起停在花朵上,
才按下快門捕捉它的飛舞英姿~



看到它們在雄蕊與雌蕊之間鑽進鑽出的忙的不可開交,
真是熱鬧的早晨啊~

 

盛開的荷花及待放的花苞引來了生動的豆娘



荷葉捲成愛心狀,真是可愛極了。

 

陽光穿透花瓣,整朵荷花看來,
晶瑩剔透的色澤,讓人目不轉睛!

 

一朵朵粉色佳人從墨綠色的荷葉中突圍而出,
迎風搖曳的風姿,果然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~



瞧~我的美麗身姿,是否讓你流連忘返呢?!

 

譜出夏日浪漫的戀曲。

 

 

我再也忘不了那嬌艷無比,卻又清新脫俗的絕世容顏,
荷花仙子一直亭亭玉立在青綠荷葉邊~

  

 

水珠在荷花上撒嬌,更顯得荷花的嬌羞~



我穿梭荷花池,尋找每個不同的角度,補抓夏日的豔麗。



 

5月22日,我跟阿順起了個大早,
體會夏日陽光灑落在競豔的荷花瓣上,
隨著迎風起伏的荷葉波浪閃爍起舞,
讓荷鄉洋溢著迷濛的青春朝氣!
絕對值得你漫遊於椰子樹下與荷花池旁,
感受浪漫氣氛~

交通資訊:
自行開車者可由中二高(3號國道)
由中興新村交流道(224公里處)下高速公路,
接省府路直行至中興新村圓環兩旁都是荷花池唷!


99年夏日中興新村賞荷趣。

 
有進步的話,記得幫我推推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ju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