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以為,腳步緩慢的變天,讓我時序錯亂到不知道要「追楓」還是「賞梅」。
色彩多豐富的秋天,就像大地調色盤一樣,
終於,我跟喵喵被水果日報燒到了,新竹尖石後山的秀鑾楓葉紅了



大規模的染色,讓我們兩家好攝之徒磨刀霍霍,
管它什麼冷氣團,即使出門時的雨滴,
下的我都心碎了,我們的熱情依然不減~
又是一個從黑夜開到白頭的經驗,天氣的幸運!

呼~雨終於停了,
「尖石岩」為新竹縣尖石鄉的地標,
從內灣上行經尖石鄉公所東北約四百公尺處,
有一座「尖石岩」矗立於那羅、嘉樂兩溪流之中,
原來這就是尖石的由來ㄟ

結果,我們一直以為它就是傳說中的軍鑑岩,
阿順跟員外還背著我們偷偷下去挖寶。

 

連日來的陰雨天地面潮溼,他們兩個偷偷摸摸終究會被發現,
因為,員外竟然以身相許,給它滑倒了,
更好笑的是,我第一句話問阿順,員外相機沒事吧?!噗~

 

路旁,不同於西式的天主堂,
門口有著石獅站崗ㄟ!

 

進入竹60鄉道,暈車的記得服藥才能跟著我們一起追北國楓情啊~

錦屏教會隔著那羅溪與泰雅勇士像遙遙相對,

 

兩者都是泰雅族的精神意象。



 峭壁上建造一座泰雅勇士雕像,手握長矛,出征狩獵,凸顯原住民風格。

 

悠遊在竹60鄉道,就是錦屏道路,
沿途的美景,讓我們不斷地停下來欣賞。

 

山路的蜿蜒而上,終於換上這一季的新衣。 
這樣的美景,總令人著迷著~

 

再往前,在河床上就會看到著名的青蛙石
這是大自然神奇的傑作,
從某些角度看確實像蹲伏在溪裡的大青蛙。

 

如果覺得不像,觀景台這些總該像了吧!!!噗~

 

新髮型,請笑納~

 

呼,再次踏上旅途,千變萬化的雲海,真能振奮人心阿!~衝吧。

 

依依不捨,離開追楓去啊。

 

虛無飄渺的山嵐,加入了賞楓的行列。

 

派出紅葉迎賓,這人間秘境,讓我更想一探究竟阿!

 

 

經過田埔部落,我想大喊,楓葉我來了!

 

 

隨著海拔愈高,楓葉愈來愈美,呼~

 

隨處可見迷人的楓林。

 

山谷間的秋色。

 

控溪吊橋,是尖石賞楓的指標,
如果這一帶轉紅代表其他部落都變色啦。

 

山壁上楓香林染色,配上溪谷,
此畫面可媲美北國秋日山中楓情啊!

 

 再近看一點,傳說中的軍艦岩

 

軍艦岩就坐落在溪谷中,
這座巨石岩有如一艘大型軍艦的船頭準備揚帆出航,
因此被命名為「軍艦岩」。

 

這樣的詩情畫意,能不令人眷戀嗎?!

 

控溪吊橋下方的秀鑾野溪溫泉
可邊泡邊賞楓,是不是人間一大享受啊!

 

這樣的美景,讓我不禁再多看一眼。

 
 
 

走吧~我們要走過搖搖晃晃的控溪吊橋囉。

 

員外,我幫你戴了一層面具外加馬賽克,夠意思吧,哈



控溪吊橋是蕯克亞金溪塔克金溪交會處。

 

走過吊橋,

 

令我驚豔的是整片的楓香林~

 

感謝喵和員外帶著我們兩隻跟屁蟲出門~

 

這張因為光線問題,反差有點大,不過~我還是愛這張合照,哈



千里迢迢來到秀鑾,再往裡面走~
在錦屏道路(竹60鄉道)設置一個管制站,
我們得在這裡辦理入山證才能進入參觀

 

過了檢查哨沒多久,竟然看到大片楓香林,
點點轉紅點綴其間,讓我大呼過癮阿!

 

我怎麼覺得彷彿置身於日本啊!

 

楓香層層染色,真是美到翻掉啊。

 

錯落繽紛楓紅中,遠望小聚落。

 

沿著群山夾道之路,
處處都是驚喜阿~

 

繼續往新光部落的方向開,



新光國小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新光部落內,為新竹縣為偏遠的國小。

 

 這學校曾為麥香紅茶廣告取景地點。

 

大自然下的學校,是城市小孩的夢想吧!
還有一個小劇場

 

這間國小在外面看起來平平無奇
但它卻有一座森林教室呢!



黑板上就像塗鴨牆,紀念著到此一遊~

 

高聳參天的樹木

 

噹,噹,噹~上課囉!

 

這綠色跑道好特別,跟森林教室有呼應的感覺。

 

瞬間,雲霧繚繞讓森林教室多添了一股神秘感。



新光國小沒有水泥牆,取而代之的是刻有圖騰的木製圍籬。 

 

 

我想在這森林教堂上課的小朋友一定擁有最美麗的童年。

 

再往前進,新光往鎮西堡神木群的路上鎮西堡
 


鎮西堡-基督長老教會

 

是村民們親自打造一磚一瓦的信仰聖殿,
教堂以當地的秀巒溪石與花蓮白色大理石砌築,造型簡潔有力。
教堂的門都已上鎖,無法進去探訪真是非常的可惜


 

來到這,猶如世外桃源般的美麗,
映在眼前的就是數不完的感動。

 

邂逅這完美楓情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!




【旅遊資訊】
控溪吊橋:
國道3號下竹林交流道,接120縣道轉台3線續走120縣道,
再轉竹60鄉道過田埔後可達控溪,
於秀巒檢查哨辦理乙種入山證,續行竹60鄉道可達泰崗等地。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ju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