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勃勒,每到夏天像跳舞的小精靈,

隨風搖曳風姿,在藍天白雲中,彷彿聽到玩樂的笑聲,

仲夏之際,燦爛開展笑顏的阿勃勒,此時上演著熱鬧氣氛舞曲,
替我們揭開夏日的序幕~


走吧~我即將造訪嘉義市世賢路
此刻,你是不是跟我一樣被染黃的天空吸引著

原來是路樹阿勃勒正迎風招展迎賓盛開,





「阿勃勒」學名
Cassia fistula ,又稱黃金雨、

金急雨(Golden Shower Tree、波斯皂莢、豬腸豆等。

屬於蘇木亞科,原產於南亞南部,
四月踩在柬埔寨,
就已經發現阿勃勒正盛開著,
跟阿順約定好,今天一定要把黃金雨列入行程。


這樣的氛圍,真能有渾然忘我的境界,
真不愧是夏日黃金雨之稱阿。



一大串又濃密的模樣,真是美極了~


當風徐徐吹起,花瓣隨風紛飛,
我在這,感受幸福的黃金雨。


似乎又像敲著浪漫樂章的鈴噹。


行經路旁,我想抬起頭,就能感受這美好。




開始幻想這金黃色之戀。




金黃色的花海,此時正妝點美麗的五月天。




這樣一場美麗的邂逅,你心動了嗎?


葉子為偶數羽狀對生,花朵是總狀花序,

花落後結出長棍棒狀不裂開莢果,需一年才成熟,

顏色由綠轉為黑褐色,種子有輕瀉作用,

據說古埃及人用此來做瀉藥,樹皮含單寧,可以做紅色染料。


這可愛的編織帽是我吳哥窟戰利品,3塊美金,我夏日的新夥伴,
回來不斷地懊悔,我幹嘛只買一頂啦,吼!!!




美不勝收的景色,真讓人流連忘返ㄟ




怪怪5月天,時晴時雨,
造訪時太陽公公給我們一個微笑,
但梅雨季,真怕一個閃失,
黃金雨只能在地上變成黃花小徑啦!


這樣夢幻黃金隧道真的就在我們眼前呈現。


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的迷戀著。


離開世賢路,
其實南台灣處處都有黃金雨的蹤影。


瞧,這樣是不是很像黃金蝴蝶的身姿。


緩緩鋪綴一樹金黃光華。




抬頭一望,猶如黃金饗宴正在上演著。


最後一站我們進駐嘉義大學蘭潭校區


不讓阿勃勒專美於前,鳳凰花相伴一起開花。




在黃澄澄的花海中快樂的畢業,也是別有一番風情。




夏日午後,在這裡享受黃金雨的悠閒,
我想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
最後,我們本來駐守嘉義人的後花園,
蘭潭夕照,可惜雲層太厚,
沒出大景,期待下次再度光臨啦!

 
想沐浴在黃金雨花海隧道,感受南亞風情,
燦爛一夏,來一趟嘉義我想一定會不虛此行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ju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