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「和壽司」、「元手壽司」及「長谷川」
握壽司,不知不覺中,變成了我們的最愛~
今天與小管及霸子相約在---「水竹壽司」


這家,之前跟阿順兩個人已經來觀望過了啦!
但小小的店面,那神秘感,讓我們始終沒有一探究竟~
當然,今天我們是有任務的啦(因為要討論屬於我們的Q版娃娃,哈)

 

但阿順不斷地搜尋網路上的評價,我們決定踏進去啦!
店裡規模不大,只有15個位置。
沒有華麗的裝潢,簡單明亮清爽,完全以口碑為主,哈~
 


牆壁上有著貼紙招牌及
有著水藍色竹子繪飾的相關排盤。
瓷杯會倒入麥茶~


主宰我們今天胃口的師傅ㄟ
前方的料理櫃裡,有著各式各樣的魚料,有沒有快流口水了呀~ 

 
 
牆上高掛著一個板上,上面就是Menu,介紹著今天的菜色~ 

 

首先,第一道,就是「醃嘖蘿蔔」
說真的,對這種東西,我完全沒興趣,因為我怕酸,哈!
可是,我得寫心得,對吧~
所以,我就吃了一口,
哇塞,還真是有開胃到,害我一口接著一口,噗
 

  

接下來上場的就是「開胃沙拉」
嘿嘿嘿,這看起來還真是完全不起眼說!
不過呢~獨特的和風醬汁,讓這些沙拉提味百分百。
 

  

呼呼呼~「生魚片」上場啦~
來到這,生魚片如果不新鮮,握壽司就慘了啦~
所以,這幾片生魚片,就讓我們先暖暖場!
 
 

哇塞,這這這~你們猜,這是啥?!
左邊那是比目魚肝,入口即化,讓我們真是嚐鮮到ㄋㄟ
右邊那是螃蟹口味的~
吃起來與比目魚,口感不太一樣,別有一番風味。
 
 
 

這個應該是「烤軟絲」,上登場,就填進去肚子~
趕快拍一張再說,噗,雖說是「烤」但完全不會生硬,反而軟硬適中。
註:這張沒拍好,完全眼睛只看食物忘記照片了啦!
  

呼~這麼久,主角完全還沒登場,哈~
這道很妙,特別問了師傅,叫「烤午魚」,嘻~
外酥內軟的魚肉,烤的手法,竟然讓魚肉的鮮味完全保留著!
 
 

將。將。將。將~今天的主角,「握壽司」們,排列登場囉~ 
 
上面那是紅魽,鮮美的滋味,讓我直呼難忘啊~
下面那是「海膽」及「比目魚」
海膽,我比較不敢吃~
有用筷子小小淺嚐一下味道!
比目魚鰭邊肉炙燒過後的香氣及入口即化的鮮甜口感~
比目魚擁有最高等級白身魚的肉質,完全沒有腥味!
噗~我有一點像貴婦ㄟ

 註:下面那張,我想阿順餓了(其實好像是我,哈)
因為手抖了一下,沒拍好。 
 

哇~握壽司排排站,有沒有很過癮啊~
這裡面有含有青魽、紅魽、軟絲及鮭魚都有。
炙燒系列,也就同樣的魚料,複製一組囉~
不管是哪一種,老闆大方地給魚料,讓我們直呼過癮啊。
炙鮭魚炙燒過的鮭魚油脂和醋飯在口中交融,真是我的最愛啊~
 
 
 

最後,就是鰻魚炙壽司及青魽(其實這是訂位招待的)
瞧,那大片鰻魚,幾乎讓我們看不到醋飯,很誇張厚!
 
 
青魽入口,剛好為今天的握壽司之旅,劃下了句點~
 
 

來吃日式料理,最佳配角當然就是「味噌湯」
豐富的魚肉及口感極佳的湯頭,就這樣暖化了我的胃。
 
 

甜點「蘭姆香草」冰淇淋~
以港式料理製成春捲皮為容器,真是絕配啊。
 

 
 

四個人的午餐約會,很美妙~不過有任務的ㄟ
預告下篇,屬於「幸福不見不散的Q版娃娃」即將登場囉~
 
 

水竹壽司
營業地址:台中市大隆路167號 
訂位專線:04-23103727 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、17:00~22:00 
註:據說9月會遷至新址:台中市永春東路479號、2473975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ju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