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行程裡除了福壽山楓葉朝聖行外,
讓我最感到期待莫過於探索合歡冰泉,
親眼目睹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的「合歡溪步道」。
(別再誤會,合歡溪步道不在合歡山上啦!)
 
從福壽山農場前往時,
一路上產業道路,路面小為顛簸,行車時千萬要小心。
終於,
我們開始踏入合歡溪步道,
誰知道,這一刻離合歡溪的源頭還遠啊~
 
步道開始前半段彷彿身處綠色隧道,
完全是在樹木構成的隧道裡行走,好奇妙的感覺阿!
(是不是感覺也像一線天!)
 
這條步道由於是為了架設水管接引合歡溪上游水源的路,
而由於沿途常見水管破裂,加上上山前幾天都不斷地下雨,
所以步道有些路段會積水,同行者,穿著靴子或雨靴都是明智的選擇,
有時候,噴出來的水也可以形成小瀑布呢!
瞧,行程才剛開始,精神抖擻的樣子,我可是全副武裝ㄟ
(其實我昨晚沒睡好,眼神竟然沒撐開的感覺!)
 
合歡溪步道夙有最美麗的步道之稱,一點也不為過,
瞧,遠眺華崗村落的農田~
 
呼吸著早晨沁涼的空氣,讓我忘卻煩惱,多吸幾口芬多精啊,
偶爾會有小驚奇發現,
瞧,這個樹木的裝扮是不是超像老鼠探頭的模樣。
 
漫步在步道裡最美的植物莫過於那高聳且形狀怪異的鐵杉林,
有些杉木葉子顯的枯木樣,
搭配著藍天白雲形成一幅風情畫。
 
大自然的曼妙真的很神奇,走著走著,驚見這落石,
仔細一看,恰似獨角仙在此坐鎮阿!
經過一旁,不免跟它拍照留作紀念呢。
 
我們腳踩在合歡主峰延伸下來的稜線上,照理說合歡溪應坐落在左側,
但卻一直沒看到,這樣一直繼續走下去不知道對不對?到底還要走多久?
不知道當時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疑問?!
 
當走到隱約可以聽見溪谷中合歡溪潺潺溪流聲,就像打了一劑強心針,
加上路途愈來愈平坦好走,我又重拾了信心,繼續往前進。

 
咦?竟然從兩旁綠色的杉林間流過。
 
一轉眼間,赫然發現在遠邊合歡溪有個小瀑布
三道猶如絲綢般的白水絲灑落在岩石上,
這美景竟出現在台灣這塊寶島。
 
路旁高高的岩壁,有著落石的足跡,
行走時,瞬間覺得人類之渺小,
都以最快速度通過,小小的膽顫心驚。

不知走了多久,我的心中吶喊著,到底在哪阿?!

突然間,與人擦身而過,竟然還扶老攜幼,
原來,還有其他人唷,噗~
這處口耳相傳的祕境,如此老少咸宜。

對面高聳的山頭都很雄偉,感謝老天給我們一個晴朗的好天氣。 
愈接近溪谷的上游,感覺距離合歡溪愈來愈近,
然而隨著步道的蜿蜒邁進,
溪谷在山裡的現蹤影與樹陣中忽隱忽現,神秘地無法窺探全貌。
 
猛回頭一看,原來山邊上許多鐵杉木,像是巨人一樣正俯視著我們!!
 
特寫來一張,不得不敬佩大地的鬼斧神工而肅然起敬~
 
換個角度,再來一張。
 
這來自合歡山下的溪水,終年冷冽純淨,故又號稱「合歡冰泉」。
 
合歡群峰中這樣獨特地理位置的山水林步道,
空氣中有一股冷冽的氣息,但我們一行人正熱血沸騰著往前衝~
 
合歡溪似乎帶著一種朦朧美與神秘感。
陽光灑落的時,清澈的溪水反射著碧藍,
這種色彩彷彿有著魔力般~
 
然而走到終點的攔砂壩,就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了,
經由沿路的洗禮,走到源頭的那一刻,
我相信一定可以感受浪漫情懷。
 
 
好想就泡在那清澈到見底、透明而無瑕的合歡溪懷抱中~
 
我們終於征服了合歡溪步道,
也或許這一刻起,
已經不是我我腦海裡所想像所謂的遙不可及了吧~
 
中午12點左右,
原本太陽公公的光線熱情著探訪合歡溪谷與西合歡山山頭,
不知何時已經雲霧瀰漫,
於是加緊腳步就此返程~
 
高山菜園,綿延迷人~
 
天氣變化無常,下山的時程來了10分鐘的偶陣雨,
讓我們一行人,驚呼好險~
雨過,終究會天晴,出現的彩虹,迎接我們回程的路途。
 
 
再度看見合歡山的雲海,
我就知道我們的旅程暫告一個段落了。
感謝喵跟員外把我們兩隻小豬拎上山囉!

走一趟華崗,不但可欣賞雲霧裊繞的高山田園風光,
更可踏訪合歡溪步道,尋訪讓華崗人引以為傲的「合歡冰泉」源頭
親眼目睹賽德克巴萊的拍攝場景,還等什麼?!

交通資訊

開車(唯一的交通工具) :
合歡溪步道:於梨山轉入福壽路往福壽山農場方向,
於天池附近轉力行產業道路過華崗度假村,
中有叉路勿往霧社方向,
選擇直道續行至圓環,步道入口即在圓環旁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jung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